•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聚力“三个坚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2 08:32 来源:蒲城警讯

2022年秋季学期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坚持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执法为民的“保障工程”、涉及民族未来的“希望工程”和构建和谐蒲城的“基础工程”来抓,强力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统一思想,细化措施,持续发力,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治安稳定。

坚持高站位组织推进,突出系统谋划

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制度机制,高位统筹,系统谋划。“一把手”亲自抓,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为校园安全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坚持全方位排查整顿,突出绝对安全

围绕隐患排查、安保人员配备、治安秩序维护等重点方面,全方位、多轮次排查整顿,确保三个到位。一是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细致摸排,全面排查整改隐患。二是安保人员配备到位。对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安全保卫人员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督促指导学校开展培训考核和实战演练,提升保安员能力素质。三是周边秩序整治到位。全面排查学校周边各类不稳定因素,严防在校园周边发生危害师生安全的案事件。

坚持多角度巩固提升,突出常态长效

实行双结合,固化整顿成果,确保工作实效。一方面强化宣传教育,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新手段相结合。综合运用标语、口号等方式,结合新媒体、自媒体,全面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与中小学幼儿园“结帮对”,配备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法制讲座和应急演练。另一方面强化勤务布防,巡防警力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完善校园上下学高峰期门口值守制度和“高峰勤务”制度,采取护学岗重点勤务等管理模式,上下学期间安排警力分别在学校门口和学校附近执勤,切实维护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周边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