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为全县966名人民调解员发放工作证

时间:2021-12-20 10:24 来源: 法治蒲城

为进一步推进蒲城县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蒲城县司法局建立了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动态管理体系,规范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名册和人民调解员名册,对全县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部分兼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全县培训合格的966名人民调解员做到一人一证一号、按序编号、造册登记,并在近期完成了人民调解员工作证的发放工作。

接下来,全县各级人民调解员要按照县公安局要求,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此次持证上岗的调解员在调解中向当事人出示人民调解员工作证,人民调解员持有人民调解员证,才具有调解处理纠纷的资格,以及领取人民调解“一案一补”的资格。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人民调解法》,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夯实基层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