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法院:强化党建引领 打造特色品牌 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图)

时间:2021-07-27 18:2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审判机关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质促审判”工作思路,创新构建“二四四”党建模式,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实现法院各项工作精准融合、同频共振,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固本强元,塑造队伍建设之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紧抓不放,扎实抓好政治建院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统筹兼顾,推行“夜间读书班”“周六理论学习日”,举办理论学习讲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及宣讲、学习英模精神等活动,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创新党建机制。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构建“指尖上的党建”,推出“每日7:00党建知识早班车”,搭建QQ、微信等在线工作平台,在线公开党务事务,征求意见建议,学习交流互动。狠抓文化建设。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榜样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国精神等文化墙,可以说走进蒲城法院,“处处是课堂,时时能学习”。打造全市法院第一个院史·荣誉室,为干警开辟了缅怀历史、开拓进取的精神家园,已初步形成具有蒲城法院特色的“六室四墙两廊一中心”文化建设阵地群。

创新载体,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创造性地开展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创新活动载体,辅之以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读书交流会、举办道德讲堂、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引导法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党建与审判业务工作精准融合,创新开展“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适时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办案标兵、每月之星等活动,营造人人努力、个个争先良好氛围。建立健全预防体系。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制定《全面落实“抓早抓小”要求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通过院长上廉政党课、观看《将相故里 廉脉千秋》等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干警坚守廉洁司法底线。

强化融合,打造党建工作亮点。以实施品牌带动为重要抓手,促进党建与审判业务融合创建。实施司法品牌工程。找准党建与审判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打造司法形象、司法服务、特色审判等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精准融合,机关党建、执行创新、分调裁审、“双进”专项及司法宣传等多项工作在省市相关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并已成为品牌、亮点工作。狠抓品牌培育生成。注重围绕党建工作亮点、特色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评先评优激励等措施,加大总结、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升了蒲城法院品牌及特色工作靓丽形象。形成品牌示范效应。培树了“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惠国强、“二等功”获得者张晓峰、李妙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2018年以来先后有52个集体和101名个人获得中省市县的表彰奖励,形成了“学有标杆、赶有目标”的群体效应。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