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2021年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6-19 18:16 作者: 马华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师生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渭南政法干警的重要职责。近日,渭南政法干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平安伞”。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检察邀请师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 华州司法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师生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法治教育氛围,6月18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走进“柿柿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启一场法治教育体验之旅。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让法治伴你成长】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6月17日,潼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城关二中,对校园内的食品、住宿安全进行了检查,并由该院未检办的马莉为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成长路上,携法同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课。

【少年成长 法治护航】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防范,6月18日,华州区东方龙幼儿园举办“少年成长,法治护航”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聘请华州区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股魏雅彧担任法治副校长,负责法律宣传,平安建设,校园安全维护等工作。

华阴民警开展治安大检查 合阳公安开展反诈宣传入户活动

【华阴西岳派出所积极开展治安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为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维护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17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各行业场所积极开展治安大检查。

【抓好“学生”关键时段 增强“家长”防诈意识】6月18日,富平公安王寮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家长为核心,借着临近中考,外出务工的家长们纷纷归家陪考的机会。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村组扩大宣传范围、呼吁家庭齐防范、巩固前期宣传成果,为辖区群众量身打造识骗防骗“金钟罩”。

【大荔羌白派出所入户走访暖民心】为进一步服务辖区群众,密切警民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月18日,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开门评警”入户走访工作。走访中,民警深入群众家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准确掌握辖区的治安动态,认真排查矛盾纠纷,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解答。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入户活动】6月17日,民警联合各村(社区)治安主任兵分两路,逐村、逐巷、逐户采取一对一讲解、张贴平安宣传单等多样方式,用“一贴一讲”的形式,对电信诈骗防范、居家安全、禁毒等知识进行宣传,将防诈反诈、平安建设活动推向高潮。

大荔民警中考首日为考生补正 澄城民警妥善安置智力残疾患者

【小车出故障 蜀黍急救助】6月17日,华州公安护学岗民警在毓秀小学门前执勤时,一家长急匆匆地跑到民警跟前,说她的小车出现故障无法启动。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得知车点不着火后,将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开过来帮助车主进行打火,看到车辆得以正常启动,家长激动地连声道谢。

【中考首日,大荔民警为考生补证】暖心一刻!6月19日6时30分,大荔县一中考考生发现身份证丢失,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加班加点为丢失身份证中考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智力残疾患者发病闹事 澄城交道所民警妥善安全处置】近日,交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中社村街道,有一位老人手持刀,阻挡过往行人通过。接警后,交道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抵达现场,发现赵某锋情绪激动,一旦有人靠近,赵某锋就挥舞水果刀。经了解,患者赵某锋早年因故造成智力残疾,一直由其父亲照顾。因邻居结婚,赵某在讨要喜糖的过程中,与他人发生争吵,拿出随身携带未开刃的水果刀,情绪激动。处置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同时试图通过聊天的方式安抚患者情绪,在近十分钟的沟通后,赵某锋放下手中的水果刀,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县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州区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各行业场所积极开展治安大检查。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民警向群众宣传识骗防骗知识。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大荔民警开展“开门评警”入户走访工作。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入户活动。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智力残疾患者发病闹事,澄城民警妥善安全处置。

6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