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5月25日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5-25 19:42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5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举行“让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演讲比赛。记者 冯天丽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高效审结案件、助力垃圾“搬家”、进企业宣讲法律知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吆喝” 反电诈秘籍、破获盗窃案件......近日,渭南政法干警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蒲城法院高效结案解民忧  潼关司法普法宣传进企业

【蒲城法院:高效结案解民忧 锦旗致谢表真情】近日,郑某等人向蒲城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送来了一面写着“公平正义执法亲民 高效清正心系群众”的锦旗。原来, 郑某是蒲城法院民二庭受理的一起案件的原告,他的妻子蒲某、外孙惠某均是该案的共同原告。三人于2021年1月29日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分公司、蒲城县某局、蒲城县某学校以责任保险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因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诸被告均认为其不应承担赔偿责任。经开庭审理,诸被告还是不同意调解。法官即根据查明的事实,快速作出判决,判由保险公司承担责任。该案判决刚生效,案款就汇入法院执行款物专户,办案团队随即通知郑某、蒲某、惠某法定代理人来办理领取手续、领取案款。该案从受理到领款用时较短,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同时也让当事人的利益得以较快实现。

【合阳:检察蓝助力垃圾“搬家”】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过程中发现,天合园东北方向存在一处生活垃圾堆放,味道刺鼻,影响周边人居环境,附近居民怨声载道。发现问题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向相关监管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相关监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存在问题,组织人员清运垃圾。收到相关监管单位的整改反馈回复后,检察干警前往实地走访查看整改情况,之前存在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天合园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潼关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企业】为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下午,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司法干警走进企业、走进施工现场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大荔交警乡村路上话交安 合阳民警进市场“吆喝” 反电诈知识

【渭南市公安局举行“让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演讲比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激励引导广大民警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5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举行“让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演讲比赛。

【蔬菜收获季 华州交警送安全】近日,华州区赤水镇君朝村村民们正忙着将成熟的莲花白采摘、搬运、装车,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5月24日,华州交警赤水中队积极组织民警进入君朝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大荔交警:美丽乡村行 普法进行中】5月25日,大荔交警荔北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安仁镇龙门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民警通过悬挂“骑行戴好头盔安全一路相随”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展板、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地向当地群众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出行。

【反电诈很用心 合阳民警樱桃市场现场“吆喝”】“最是五月樱桃红,恰逢采摘好时间”。5月25日,渭南合阳县金峪派出所为深入开展“我为民办实事”活动,抓住樱桃节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采取现场吆喝的宣传方式,向客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使客商在来金峪镇做客、收购樱桃的同时,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临渭公安快速破获盗窃案 合阳民警耐心调解化解误会

【临渭公安向阳派出所:快破小案护民安 追赃挽损暖民心】5月19日,临渭区张女士报案称放在自家超市蔬菜区货架上的一部苹果12手机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超市现场的监控视频,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中年女性,得知情况后,向阳派出所在临渭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范围,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蹲点守候于5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成功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范某对其在民生街乐趣超市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公安临渭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澄城公安王庄派出所快速破获盗窃案】近日,澄城公安接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地里干农活时,停放在果园路上的摩托车和手机被人盗走。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兵分两路迅速开展调查。第一组民警沿途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第二组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进行走访调查,深入辖区各废品收购站等,开展排查工作。经过大量走访排查,最终在于某家中发现了被盗摩托车和手机。经审讯,于某如实交待了盗窃摩托车和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好心拾遗惹纠纷 合阳民警耐心来化解】近日,合阳公安和家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街上有两人因琐事发生吵闹。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得知,一名路人不慎将张某摊位上的竹筐踢到路上,王某捡起坐在路边等待失主。18时许,张某回家心切,在未告知王某的情况下将竹筐拿走,引起王某怀疑,二人遂发生争吵。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以竹筐数量及特征当面询问张某,张某对答如流,这时王某才相信张某为失主,但因张某口无遮拦的话语,王某认为对他不尊重,不能谅解也不予归还竹筐,由于双方都已年过古稀,民警只好一边对张某进行批评教育,希望其为自己的一时口无遮拦向王某赔礼道歉,一边说服王某应及时归还竹筐,经过民警两个小时的耐心说服,二人最终握手言和,两人对民警的耐心和工作作风竖来大拇指。

选手深情讲述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动人故事。记者 冯天丽 摄

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冯天丽 摄

近日,郑某等人向蒲城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送来了一面写着“公平正义执法亲民 高效清正心系群众”的锦旗。

5月24日下午,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司法干警走进企业、走进施工现场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5月24日,华州交警赤水中队积极组织民警进入君朝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25日,大荔交警荔北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安仁镇龙门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25日,渭南合阳县金峪派出所民警在樱桃市场现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近日,临渭公安向阳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苹果12手机一部。

近日,澄城公安王庄派出所成功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和家庄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纠纷,获得群众好评。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