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组图)

时间:2020-10-29 08:59 来源:平安蒲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蒲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细化三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巡逻防控效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力争为辖区人民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巡防责任

县公安局立足当前治安形势,结合中共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中巡防工作的通知》,专门研究制定了针对秋冬季重点时段、路段的巡控方案,并成立了八个巡防小组,与县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紧密配合,切实织密全县巡防网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巡逻,重点时段、地段精准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同时,充分调动“蒲城义警”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做好各行政村巡逻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加强重点巡防,挤压违法空间

结合秋冬季侵财类案件易发的实际,加强对重点部位和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重点加大对娱乐场所、居民密集区域、车站和校园周边的巡逻力度。按照巡逻路线和巡逻区域巡查到位,不留空挡、不余死角,全力防止和遏制街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进一步提升巡防应急处突能力,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确保各巡逻组之间能够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迅速封闭合围,扩大打防质效。

加强平安宣传,提高巡逻质效

一方面,充分发挥公检法司巡逻人员法律专业知识帮助群众解决一些不懂的法律问题,并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说明具体负责的部门,方便群众前往咨询;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因家庭矛盾、婚姻感情、邻里纠葛等生活琐事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加强法制教育和帮扶引导,防止矛盾激化诱发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另一方面,在各巡逻车上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设立扩音喇叭,及时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相关信息及各类安全提示语,增强群众防控能力、安全意识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
蒲城县公安局“三加强”切实提升秋冬季巡逻防控效能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