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图)

时间:2020-07-28 08:33 来源:正义蒲城

7月2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作动员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图)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胜合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工作。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图)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要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检察各项工作、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出实效。

要以案促改、真抓真改,坚决推动学查改做一体落实。明确以案促改的整改重点、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 严格按照院党组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 深学深悟抓日常,触及灵魂抓警示,要对标“四个查一查”要求, 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坚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真改实改彻底改,以整改实效体现党员先进性和领导干部优良作风。

要以案治本、立足常态,扎实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件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全方位审视、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查漏补缺,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要建立健全以案促改的常态化机制,逢案必改、典型剖析、警示不断,坚决整改个案背后的普遍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体干警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蒲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图)

会议最后,还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