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发掘战“疫”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02-18 18:39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

发掘战“疫”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中国长安网北京2月18日电 中央政法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对政法系统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安全稳定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加强内容策划、创新形式载体、提升统筹效应,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即动、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和网格员等群防群控队伍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中央政法各单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要注重整合政法资源、社会资源、媒体资源,集中宣传本单位、本地区、本系统在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安全稳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报道广大执法司法人员、网格员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化成为民行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加强疫情群防群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在抗击疫情、厉行法治、维护安全稳定中做最美逆行者、坚定捍卫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体现广大政法干警真挚的为民情怀、执着的使命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依法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内容策划,抓住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和闪光点,深入挖掘动人事迹和鲜活事例,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泪点、有人情味的“暖新闻”,让疫情防控一线政法干警和群防群控队伍忠诚无畏、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形象更加鲜明,让政法典型宣传更能打动人、更能引发共鸣。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短、平、快”的优势,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平台作用,以图解、动漫、H5、微视频、短视频等适合新媒体传播的方式,加强新媒体融合宣传。要开设“连线主战场”“一线日记”“战疫传真”“战疫进行时”“战疫群英谱”等系列报道和专栏,鼓励一线政法干警、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用短视频、微视频、手机自拍、图片、短文等形式,记录和展示工作场景、生动细节、个人感受和感人故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