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 :奋勇担当保大庆 凝心聚力谱华章

时间:2019-08-28 09:24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自“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部署以来,蒲城县公安局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紧扣大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 基层基础更实、力量更强,筑牢稳定防线。一是全面掌控。围绕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协作,滚动摸排各类涉稳群体及重大案事件的预警性信息,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二是合理用警。结合当前警力紧张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部署,加强重点培训,确保有各类突发案事件时,有专业性、对口性强的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三是健全机制。对战时机制不断完善,确保能最大化保障各项工作全面保质保量展开,同时总结前期多次各类安保维稳等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维稳处置能力。

二、 服务发展更好、质效更优,护航治安大局。一是夯实基础。依托基层基础建设,加强民警教育培训,完善与街道办、镇、村组等衔接机制,促进警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工作全民共建,助力公安业务落地生根。二是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对寄递业、宾馆、娱乐场所等经营者组织集体安全培训,督促其严格执行各行业安全制度。三是紧抓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紧密联系起来,打造全方面基层公安派出所,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

三、 防控力度更大、成效更多,净化社会环境。一是狠抓重点打击。在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的情况下,加强“盗抢骗”、“黄赌毒”等案件的打击数量及办案质量。二是提升防控体系。积极分析研判蒲城治安新形势,做精打、防、管、控、处、服等六大职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扎根,全力打好固本强基攻坚战。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在地毯式推进风险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严格安全生产管理,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从严查处一批隐患问题,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