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深化认识再绷弦 注重落实再提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07-17 08:44 来源:正义蒲城

7月16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组织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与陕西省第三次对接会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再提高认识,不要工作强度上抱有“歇一歇”的心态,对涉及扫黑除恶各类方案、文件、督办案件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一如既往,驰而不息,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

二是要严把办案工作环节。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严格建立统一受理、分类核查、集中研判的工作机制,同时做好线索保密工作;对涉黑涉恶的大案、小案的案件管理都要按照程序管理,严格把握提前介入、审查起诉等环节,深挖线索,精益求精。并对案件的定性走好程序,用“深挖根治”任务,建立谋划“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

三是对案件翻查要持之以恒。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对翻查案件要了如指掌,并及时公布督查结果,形成长效机制。并定期联合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接工作形成合力,经常性沟通协调具体案件情况,共建信息共享机制,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做好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