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培训会(图)

时间:2019-05-24 10:44 作者: 蒲城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培训会(图)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为了推动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大限度的查处隐性吸毒人员,确保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的及时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有效提升蒲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吸毒检测能力。5月23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邀请广东正孚法医毒物司法鉴定所教授到我局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规范操作培训,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法制大队、纪检督察室、治安大队、各派出所以及禁毒大队全体民(辅)警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安晓刚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吸毒检测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要熟练掌握毛发采集和毛发检测的操作流程,充分利用毛发筛查作用,加大对隐性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辖区内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管控力度。

广东正孚法医毒物司法鉴定所杨教授对毛发鉴定与尿液检测和唾液检测的区别和功能以及怎样正确采集人体身上毛发(头发或腋毛)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一、执法办案面临的困难;二、吸毒检测与成瘾认定体系;三、正孚简介对于吸毒检测及成瘾认定的全流程服务方案;四、毛发样本采集、送检流程四大章内容进行了培训。随后,通过对前期采集的正在进行社区戒毒人员的毛发进行现场演示,使办案民警熟练掌握了毛发采集和毛发检测的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全体民(辅)警熟练掌握了毛发检毒设备的技术应用,解决了实战中毒品在唾液、血液、尿液等检测样本中周期短的局限性,大大提高了毒品检测的效率和便捷性,为筛查隐性吸毒人员、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带来了便利,也为蒲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培训会(图)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培训会(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