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联合34家行政执法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9-05-23 09:34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5月2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蒲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部署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力法律保障。

蒲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菊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县环保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及各镇、街道办等34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民行部负责人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助力蒲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蒲城县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张卫仓通报了县环境保护督查情况;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通报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提出了检察机关助力蒲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紫荆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县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主任、环保局局长许丰收就进一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配合检察机关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做好线索梳理与案件线索移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闫永江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协作联动、凸显工作实效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检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与环境督察工作协作机制,强化协作联动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起诉和提起诉讼等方式提高监督质效,形成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司法机关同心合力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最后,菊峰强调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要求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办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落实蒲城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与检察机关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会前,菊峰与闫永江共同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办公室进行了揭牌,同时该院与蒲城县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共同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协作工作机制,从线索收集、办案协作、信息共享、公益诉讼整改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范,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