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一德在省公安厅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时间:2023-06-05 08:31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省公安厅干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宣读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戴彬彬作表态发言。

赵一德指出,全省公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中国—中亚峰会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我省公安队伍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新征程上,要深刻认识责任之重、使命之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中再立新功。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政治建警措施,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围绕开展“三个年”活动,立足职能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赵一德要求,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改革创新,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