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2-08-12 09:52 来源:法治蒲城

8月8日,蒲城县召开了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建立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5期《会议纪要》等三个文件、篇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主要事项及分工方案》《蒲城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工作方案》等三个文件,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蒲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毅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宣讲阐释,深刻理解“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紧盯蒲城县三个《方案》,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深化法治蒲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任务明确到位、工作规范到位,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扛稳法治建设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法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打造“奉合意”服务品牌。要依法加强市场主体行为监管,全面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要强化权力流程控制,严格约束自由裁量权,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二是要用法治守护人民安居乐业。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实施好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深入推进宪法法律“九进”活动。要全面落实70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要用法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一系列制度,巩固提升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要重点抓好孙镇作为全省镇级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要坚定稳妥推进镇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切实解决乡村治理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城管、交通、农业、环保、文化、市场监管和应急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理顺执法工作机制,切实规范执法行为。要配强行政复议机构人员力量,发挥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调处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作用,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推动依法治县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夯实法治建设责任、强化法治队伍素养、加大法治督察力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扛起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执行落实,为打造蒲城“一镇三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