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从严纪律作风建设 振奋精神开创新局面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图)

时间:2020-09-01 17:54 来源:正义蒲城

为继续深入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以案促改活动、“严管理、强作风、促业务”清查整顿活动和正在开展的“慵懒散漫虚粗”整治工作系列专项活动,8月3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从严纪律作风建设。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胜合组织学习了《“严管就是厚爱” ——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纪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组织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的署名文章《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奋力开创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党组成员 孙振虎组织学习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省院《关于对子长市院、汉中市汉台区院错填涉医犯罪案件信息行为追责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党总支书记、专职检委会委员姚宁虎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索保岗就近期检察工作、纪律作风、队伍素质强调:一是做好案件案卡填录信息监督责任和巡查工作。要求承办员额检察官作为填录责任人,对其所承办的案件的案卡填录信息负责,对其办案单元内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填录的案卡信息监督责任。对案件管理部门受理案件时填录的案卡信息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案管部门沟通协调,修正案卡信息。对每类案件中容易错填和漏填的案卡信息进行巡查监督,及时将发现案卡填录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反馈给办案人员,并通知其进行补正,保证案卡信息填录“准确、规范、同步、完整”,切实提高办案人员规范司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扎实整改机关作风“庸懒散”问题,提高组织纪律性、集体荣誉感和创先争优意识,严格遵守单位请销假制度,对迟到、早退、无故擅离岗位、擅离职守的情况要严格追责。三是要遵守检察职业道德规范。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按时参加会议和杜绝工作时间玩手机,严格按照检察着装规范要求自己,并爱护机关环境卫生,营造检察舒适优美的办公环境。

他要求全体干警自省、自警、自励、自强,以近期开展的专项活动为契机,真查真改,振奋精神、强化纪律、扎实转变作风,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发展,为蒲城检察工作发展开创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