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举办行政执法培训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蒲城县组织开展2020年依法行政第三期专题培训(图)

时间:2020-08-28 11:38 作者: 通讯员 刘斯俊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82811050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按照我县依法行政培训工作计划,8月26日,蒲城县司法局特邀政府法律顾问马青律师对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等5个部门110余人进行了培训。

马青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结合中省市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的总目标,就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对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进行了逐条解读,对执法人员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如何运用法治思维,转变角色定位,执法模式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二是针对《行政法》的基本原则以及在执法过程中常遇到的粗暴执法、随意执法等问题,通过理论讲解、案件分析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三是讲授了规范化的执法程序及严格的执法责任等内容,提升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程序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素养,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能自觉将学到的法律法规与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推动行政执法更加公正文明规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