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蒲城公安:用好“学习强国” 夯实“政治练兵”

时间:2020-03-25 09:43 来源:平安蒲城

在蒲城县公安局,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文章、看视频、藏美文、刷积分成了现在民警辅警每天的“必修课”。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内容权威、信息及时、资源丰富、操作便捷的优势,紧紧把平台作为全警政治练兵的重要载体,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深入推动全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不断夯实全警政治练兵理论基础,持续凝聚警心和警力。

一、明确学习目的,实现全警全覆盖。

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建设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全警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党建工作考核内容、推动全警政治练兵深入发展的重要方面。要求全警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现全警全覆盖,有效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截至目前,全局共有“学习强国”学员894名,覆盖率高达95.77%。

二、健全组织领导,推动日常学习教育。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局党委统一领导、指导下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设立党委、党支部两级管理组。党委管理组设置在政治处,设主管理员1名、学习管理员1名,负责全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管理、使用、考核、信息上报等日常工作;按月对各单位“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党支部管理组设管理员、通讯员各1-2名,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本支部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管理工作。

三、科学工作考核,学习效果提质增效。

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活跃度、创新做法、个人积分等方面,对各单位在组织本单位广大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等项工作进行科学考核,建立周通报制、月评比制、半年表彰制、年终考核制,通报表扬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并授予“政治学习优秀集体”“政治学习标兵”荣誉称号,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把“学习强国”平台积分与集体、民警辅警年度评优评先挂钩,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全体民警辅警的日常习惯,大家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答题、分享、评论,争做“学习达人”,让学习成为新风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