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公安“五抓五确保”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1-14 16:00 来源:平安蒲城

目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后半程的爬坡攻坚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蒲城县公安局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以“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谋划,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专项斗争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取得实效。

抓线索核查,确保问题线索清零。

把线索核查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扫黑办督导落实,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细致摸排、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检举黑恶犯罪线索。对所有未办结线索实行一线一专班、一线一报告、一线一卷宗,将每一条线索责任到人。县局主要领导逐一研判会商,推进核查工作,切实做到查清事实、规范上报,确保反馈及时、结论正确。截至目前,所有到期部、省、市线索已核查完结。

抓案件侦办,确保黑恶案件清零。

坚持“抓重点、攻难点、破大案、集中围剿、除恶务尽”的原则,开展“百日大会战”等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兵力,运用多种手段,进行重点攻坚,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摸排出的有价值线索或符合条件的黑恶势力案件,局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包案,做到定案、定人、定责,利用各种专业手段,适时开展抓捕打击,深度挖掘,做到现案带积案、一案带多案、小案带大案、一人带团伙,力争做到一网打尽、除恶务尽。

抓综合治理,确保乱点整治成效。

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持续开展重点打击治安乱点、从严整治乱象工作,重点推进打击盗抢骗、套路贷、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黄赌毒等乱点乱象。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办理黄赌毒案件121起,刑事拘留15人,移送起诉13人,行政处罚435人,群众的安全感大幅提升。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每一村、每一户,每一个企业,了解村情民意,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现场及时予以化解,化解不了的由“政府+村组”联合化解调解,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抓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斗争成果。

紧紧围绕深挖整治和“四个新突破”目标,全局上下认真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等要求,针对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收,立行立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反馈意见和“重点关注问题清单”,全面梳理交办问题11项,逐项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夯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综合施策,从严从实、善始善终,努力实现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

抓黑恶逃犯,确保全面打深打透。

将百日追逃行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的务实举措,作为“转段”环节打深打透的重大战役,集中最优力量、统筹最大资源、优化最佳战法,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追逃格局。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等追逃机制,实行挂账督捕、挂图作战、专班作业。坚持多警种合成作战,运用“大数据”精确预警,精心布控、精准抓捕,确保所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全部到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