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磨砺以须严防控 全力以赴保平安(图)

时间:2019-09-12 17:56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召开相关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蒲城县公安局结合县域社会治安实际,坚持“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属地管理、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的总原则,聚焦政治稳定,聚焦公共安全,聚焦打防管控,从严从实从细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为全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 突出重点,着力排查化解“风险点”。一是落实重点矛盾排查化解。县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契机,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治保会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深入群众中细致排摸各类突出矛盾纠纷,会同党政部门加强矛盾联调联处和教育引导,努力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排查矛盾纠纷345起,及时对职责范围内矛盾纠纷成功调解285起,及时转递其他部门60起,未发生一起因排查不到位、化解不到位、转递不及时导致的刑事案件。二是分类做好源头稳控工作。对“其他”重点人员,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进行稳控,确保将人员稳控在当地。三是及时掌握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动态。制定下发《蒲城县公安局关于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摸底排查的通知》、《关于对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按照“自下而上、层层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全县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行深入排查,切实掌握健康状况、发病规律、法定监护人等信息,逐一建档施策录入系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依托治安重点人管理信息系统,结合日常走访情况,及时做好录入、评估、列管,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管控工作效能。目前,我县三级以上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均稳定在控。

二、 精准发力,全面筑牢公共“安全线”。一是强化场所整治。制定下发《油气管道企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会战工作方案》、《寄递渠道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行业场所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各相关单位对治安乱点进行整治、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集中检查、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行业场所“地毯式”检查,主动查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固治安基础防线。目前,累计检查寄递业企业15家、网点65个,物流企业22家,油气站20家,娱乐休闲场所55家、特种行业296家,发现、整改隐患180余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5份,社会治安形势得到进一步改善。二是强化危爆管控。制定下发《涉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辖区内所有涉爆涉危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逐一检查,严格落实危险物品管控措施,确保危爆物品管理安全可控。截至目前,共组织专人对全县6座民爆物品储存库检查12次,组织销毁过期炸药168公斤、雷管6枚。三是强化校园安保。制定下发《关于迅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加大对校园内部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各类案件,夯实校园安全根基。现已出动警力360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80人次,护校220余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完成整改各类隐患58处,对城区16家学校门前进行了重新设立、施划,检查校车28辆,核查驾驶员42人,开展法制讲堂35次,应急演练5次。

三、 防控并举,全力掌控“社会面”。一是巡防布警动态化。在全局警力不足的情况下,科学调整部署全局警力,通过采取车巡与步巡,武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模式,白天以广场、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作为必巡线,夜间则加强居民小区、酒店、饭店等重点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确保达到“警力长在、警灯长闪、警车长巡”的常态化巡逻。二是巡防手段规范化。以街面不定期设卡盘查为主要手段,围绕高发案路段、重点时段,采取错时与定时、定点与不定点、巡逻临检和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见疑不放、逢疑必查、查必见底”,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三是巡防震慑最大化。在县委武装屯警点值守,通过循线步巡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与街面巡防警力形成互为补充、叠加巡防的良好态势,形成强大的武装震慑,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局上下现已出动警力300人次、警车80车次、盘查车辆140辆次、人员3000余人、收缴违禁品12个。四是适时启动高阳检查站。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我局积极响应,适时启动高阳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抽调高阳所、罕井所、巡特警大队、交管大队民警,分班开展查控工作,严格对过往车辆、人员和物品检查,特别是对外地车辆及其他可疑车辆重点检查。高阳检查站按照要求启动以来,共查控车辆4357辆,人员5260人,收缴各类违禁品89个,查处无证驾驶4起,移交其他单位查处案事件9起。检查KTV

检查特行

检查网吧

检查消防设施

盘查过往车辆

夜间巡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