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永江中秋节前对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19-09-12 17:49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中秋节将至,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9月12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带领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对监管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闫永江一行详细查看了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管理信息和监控系统双联网情况,观看了监控设备、提讯室、会见室等运行管理情况。对看守所监管区域、生活场所进行了现场抽号检查,详细了解了看守所人员配备情况、关押人员情况,询问了该所民警执勤、在押人员管理和食堂卫生及在押人员伙食等情况,并重点对食堂饭菜质量、菜品进行了留样查看。

检查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闫永江从检察监督的角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患病押员进行重点关注。加强身体状况的日常监测,并按时发放药物。加强管理教育,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稳定情绪,并全方面制定相应预案,能做到一旦发现迅速送医诊治,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保证监管安全。二是对涉黑涉恶人员要加强管理,全方位重点监控。巡视监控民警要24小时“看死盯牢”,随时掌握动态,将其一举一动全部纳入民警的视线,同时体现人性化管理。三是强化监管场所安全。节日期间,一定要加强值班巡视、及时掌握狱情动态,对在押人员做好思想引导,特别是思想不稳定的在押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各项突发应对处置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看守所中秋安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