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严把校园安全“六道关” 撑起师生安全“保护伞”(图)

时间:2019-09-07 11:30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法制教育进校园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全县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读书环境,蒲城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严把校园安全“六道关”,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

一是严把“隐患排查关”。蒲城县公安局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迅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治安大队校园中队及各派出所会同教育部门逐一检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机制、安全防范设施、内部保卫力量、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管理漏洞,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整改到位。现已检查学校7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完成整改各类隐患58处。

二是严把“巡防管控关”。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要求,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加大新学期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向校园周边延伸;同时,各派出所积极会同镇办党委政府、社区、村委会,充分发挥各村“治保会”作用,在上放学期间分组组织辖区治安积极分子、“红袖章”等多种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现已出动警力260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80人次,护校120余家次。

三是严把“治安检查关”。蒲城县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综合检查整治,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网吧的清理整顿工作,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及在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严查出租房屋、宾馆酒店、娱乐场所,重点扫除“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现已出动警力120人次,检查各类治安复杂场所80余家,清理整顿12家娱乐场所。

四是严把“矛盾化解关”。蒲城县公安局充分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积极会同各镇办,学校、村委会及村干部,围绕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人、地、物、事”,深入开展走访调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化解社会面不安定因素。同时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重点人员稳控,严格落实疏导化解和动态管控措施,防止形成危害。现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45起,制止1起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案事件。

五是严把“交通安全关”。 蒲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对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对所有校园门前的交通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临街临路未设立注意学生警告标志、学校门前未施划斑马线的设立、施划,同时会同教育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重新审查,坚决清退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并就校车登记备案情况,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情况,车辆外观标识、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配备以及应急出口畅通情况严格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车,一经查处,严肃处理。现已对城区16家学校门前进行了重新设立、施划,检查校车28辆,核查驾驶员42人。

六是严把“安防宣传关”。蒲城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积极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安全周”活动,进行了校园安全恳谈,了解学校、师生及家长对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的反应,广泛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师生和家长所思、所盼、所忧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平安讲堂第一课》安全教育,深入拓展治安防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学生开学上好安全第一课。现已走进56家学校,开展法制讲堂35次,应急演练5次。

加强重点人管控

检查校车安全

清查行业场所

站好护学岗

指导校园安保人员使用警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