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轮”驱动 “四面”开花 扎实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9 10:22 来源:平安蒲城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全面启动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公安机关的首要任务,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公安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切实把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队伍建设提升进步的“直通车”、解决队伍突出问题“助推剂”、检验队伍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在全市树立起蒲城公安的铁军形象,以丰硕的战果为祖国七十周年大庆献礼。

深化政治理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强素质。

一是将政治理论学习贯穿整体实践活动的始终,持续完善党员民警政治理论积分管理办法,以蒲城公安夜校、周三例会学习、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奠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时刻保持党建工作的先进性,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实践活动与党建工作充分结合,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全体党员民警冲在安保维稳第一线。三是狠抓能力提升,为解决新警本领恐慌的问题,县局先后组织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结成55对新警师徒,同时长期推动新警到业务大队跟班学习,形成了蒲城新警培养机制。

丰富实践活动载体,突出蒲城特色铸警魂。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永丰烈士陵园、杨虎城纪念馆等开展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学习,让民警在现场实地感悟先烈精神,承接先烈遗愿,进一步夯实政治理想信念;组织学习《致敬公安楷模2019》及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领民警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砥砺前行。二是丰富警营文体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庆七一升国旗仪式、金盾杯运动会、我为祖国唱警歌等文体活动,为全局民警营造丰富的警营文化氛围。三是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对在扫黑除恶和“大庆”安保工作中涌现的不畏艰苦、英勇奋战、踏实干事且干出成绩的单位及个人,按照一事一奖、及时奖励原则,第一时间送奖到人、送奖到岗、送奖到家,同时对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的个人将予以火线提拔。四是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培树具有蒲城特色的先进典型。持续深化“汪勇式集体”和“汪勇式个人”创建评比活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一线故事”、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蒲城卫士” 等系列活动,激励民警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做好暖警惠警工程,提供强力保障聚警心。

一是启动战时民警维权机制,确保民警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二是持续完善《从优待警十项规定》,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开展民警心理辅导舒压,科学用警,确保警力张弛有度,减轻民警负担。三是警务保障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为民警辅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好民警的休息饮食,营造拴心留人的警营环境。

提升公安履职能力,忠诚履职尽责淬铁军。

一是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能力,及时启动“4+N”情报会商研判机制,聚焦风险评估、落实等级管理,确保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防范管控。二是强化维稳处突能力,创新活动载体,凭借“校局合作平台”,组织开展送教下基层,强化基层练兵力度,进一步提升民警维稳处突的综合能力,打造一支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处突“铁军”。三是强化扫黑除恶攻坚力度。以当前“12.11”专案为突破口,深挖细查扩大战果。充分发挥“两库一平台”作用,落实线索核查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核查局扫黑办转发线索,确保线索核查大“清零”。同时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形成宣传矩阵,扩大扫黑除恶工作影响力。四是强化舆情应对能力,在强化宣传报道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三同步”机制,强化舆情监控力度,及时有效发声,占领舆论制高点,为实践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