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信息化培训大讲堂—达成校局合作 助推科技兴警 铸造蒲城铁军

时间:2019-07-11 08:56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7月10日,蒲城县公安局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宝龙教授一行10人来局指导网络信息化工作。蒲城县副县长张武军,蒲城县公安局局长李启平、政委贾玉胜,市公安局信通科技处副处长王晓龙以及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教办主任张立新出席了座谈会。座谈期间,蒲城县公安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达成校局合作模式,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座谈会结束后,郭宝龙教授以“互联网+时代新技术与新思维”为题,从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社会中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互联网与新时代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的紧密联系为全局240余民警讲了一堂深入浅出、信息丰富、精彩纷呈的课程。

课后,政委贾玉胜要求全体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要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内涵,坚持科技兴警,以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为动力,聚焦防风险、抓规范、提能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最后,就进一步深化学习网络信息化工作,政委贾玉胜向全体民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题培训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兴警”重要举措及科技信息化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信息化相关知识,掌握互联网信息化基本技能,补齐工作短板。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强化履职能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要珍惜县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机会,坚持学思悟践,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有力推动新时代公安信息化工作建设。三是严守保密纪律,锤炼过硬铁军。在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过程中,要恪守纪律规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锤炼自身本领、服务人民群众的事业之中,全力锻造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蒲城公安铁军!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一致表示,通过郭宝龙教授的精彩授课,充分认识到了信息化建设应用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珍惜县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机会,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的行业优势,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真正把学到的信息化知识运用到新时代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建设中,全力推进科技兴警工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