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判会

时间:2019-05-18 10:32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工作进度,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检查工作,5月16日下午,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判会,通报当前线索核查办理情况,分析研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平,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及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局仍存在部分单位思想不够重视、线索核查进度缓慢等问题,要求加大追责力度,彻底解决上热下凉、上紧下松的现象,进一步加快核查进度,对前期核查的线索、群众反复举报线索以及对答复不满意的线索,逐一查实,做好迎检准备。

针对线索核查工作,贾玉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警力不足,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力争在月底完成线索核查任务。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线索核查任务。三是配备精干力量对跨辖区的重点、难点线索开展核查,确保线索核查工作落细落实。四是实行每日碰头会制度,包联局领导牵头组织,每天召开碰头会,听取线索核查工作进度汇报,对于存在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全面整改,实现线索核查“大清零”。

李启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线索核查进度过缓,对近五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 “回头望”工作开展不理想,各项机制未完全落实等问题。

李启平明确指出,要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迅速把所有工作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倾斜,要求:启动战时全警动员机制。从即日起全局进入战时状态,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力保障,以各战区为单位,对各单位近五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回头望”工作,仔细梳理,认真整改,全面完善,力争于5月20日前完成“回头望”工作;在线索核查上,倒排工期,务必于5月30日完成所有线索的核查任务。每周一各包联局领导深入各战区组织召开线索攻坚推进会,确保线索核查任务按时完结。启动战时政治发动机制。对在攻坚行动中任务完成好、工作推动有力的单位给予红字通报,对表现优异、工作突出的民警给予奖励;对于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给予黑字通报,追究相关责任,必要时调整岗位。落实举报奖励机制。专案组及扫黑办确定奖励人员名单,严格按照奖励办法要求,及时落实举报人员奖励。尽快促进战果转化。进一步加快案件的侦办进度,对于牛某某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史某等人套路贷案,发挥公检法联合工作机制作用,尽快沟通协调检察院、法院快审、快判,形成战果。

会后,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赵晓峰、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相继深入各自包联“战区”,组织召开线索核查攻坚推进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督促指导线索核查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线索核查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