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张文全:打造有血性有担当的兵团政法铁军

时间:2019-05-11 10:24 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深化忠诚教育

  打造有血性有担当的兵团政法铁军

  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 张文全

  以“大学习”为载体,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法铁军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的政法队伍,离不开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最好的理论指导,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兵团政法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为载体,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体现兵团特色的“大学习”活动,在兵团、师、垦区三级政法单位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明确规定必学重要文件、必唱红色歌曲、必看红色影片图书等,全面推动政法干警的政治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不断强化兵团政法干警忠诚革命事业,引导他们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帮助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仰。坚持全员全警抓学习,健全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激励考核机制,确保兵团政法干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念坚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力求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

  以“大培训”为载体,锻造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政法干警能否规范、高效履职,影响到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成效。兵团政法系统将紧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培训这块“责任田”,深入开展“大培训”活动,整合各方培训资源,以兵团政法干警培训中心为依托,以兵团、师、垦区三级政法单位科级以上干警为主体,分期分批进行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树立起新时代兵团政法铁军的高素质形象。纲举目张,执本末从,政治教育培训是重中之重。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着力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服从党的领导。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专题培训,帮助广大政法干警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战略举措、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魂,不断增强斗争的能力;深入抓好警示教育培训,完善警示教育机制,强化案例教育,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从警一时,清廉终生”的意识,增强拒腐防腐的免疫力;深入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培训,广泛宣传兵团政法队伍忠诚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和在履职尽责、反恐维稳和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中的新举措、新战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

  以“大练兵”为载体,锻造有血性敢担当的政法铁军

  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兵团政法工作的总目标,也是政法队伍必须坚守的主业。一支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必定是能够勇往直前,把主业耕耘好,让党和人民放心。兵团将着眼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新要求,聚焦新疆反恐维稳实战需要,持续深入开展兵团政法干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重点围绕维稳工作总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维稳和社会治理成果,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不懈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时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持续开展“三学一去”教育转化,持续强化社会面防控,充分发挥兵团在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管边控边机制中的作用;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阶段性要求,突出重点部位,突出重点领域,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坚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同时,突出专业化和职业化目标,在政法系统内大力培育理论学习、执法办案、群众工作、业务岗位、教育转化、民族团结等标兵,提升兵团政法队伍实战能力。

  以“大团结”为载体,锻造各族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落实好中央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必须把兵团工作放到国家边疆治理体系中认识,放到中央治疆方略的整体部署中把握,深刻把握当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应有之义,落实好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角色定位。兵团政法系统将以“大团结”为载体,深入开展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维护稳定、精准脱贫两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干部入户住户全覆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联谊等活动,积极推动兵团政法干警与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结对认亲,实现政法系统群众工作“两个全覆盖”,鼓励政法干警充分利用懂法律、懂政策优势,开展“以案说法”法治宣传教育和违法犯罪惩戒警示教育,做到“十个讲清讲透”,促进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对“三股势力”坚持高压震慑、重拳出击,依法对危安暴恐势力实施坚决打击,绝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喘息机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