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自称政府工作人员诈骗家长一万余元

时间:2015-07-30 10:0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吝敏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吝敏)一年一度的高校招生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各种形形色色的招生诈骗也日益突出,近日,蒲城县高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有人冒充陕西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骗取其银行卡中一万二千余元。

近日,蒲城高阳镇南加录村村民王某匆匆忙忙跑到高阳派出所报警:有人冒充陕西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以发放助学金 的名义骗取其银行卡中一万二千余元。民警详细询问被害人事情经过后得知,原来是王某的儿子今年刚刚高中毕业,有人冒充陕西省财政厅的工作人员,谎称王某儿 子上学的贫困补助申请已经审批下来,要求受害人提供一张邮政银行卡的账号、密码。受害人信以为真,在邮政ATM机上的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后,发现自己 银行卡上的一万二千余元不见了,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

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任何陌生电话、短信,更要理性分析,遇事多和亲朋好友商量,尤其不能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财产信息,如有疑问可以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民警进行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