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省高院到蒲城县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时间:2022-07-19 09:04 作者: 通讯员 艾柔柔 来源:渭南日报

7月13日,省高院一行4人来到蒲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调研组查看了信访督办科、诉讼服务中心、保全中心、第三方机构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集约送达中心、扫描中心等工作运行情况。在执行指挥中心,该院执行局负责人现场登录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现场查看了执行质效考核、核心指标、事项委托等相关内容。

座谈会上,蒲城法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市中院对蒲城法院执行工作进行点评,认为该院执行核心质效指标有提升、有突破,执行工作成效显著。

调研组指出,蒲城法院执行局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勇于创新,执行工作“三项机制”措施得力,各项执行质效指标齐步推进、均衡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还存在执行工作“三统一”机制需改进等问题。希望蒲城法院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整合资源、提高质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执行案件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在全省法院树标杆、创品牌,推动执行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蒲城法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科技为支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执行权监督制约,践行高效公正规范文明执行,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努力实现蒲城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还交流汇报了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进入执行程序的养老诈骗案件、执行案款动态清零等工作完成情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