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新春上班第一天 对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陈一新: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新风尚

时间:2022-02-08 10:15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2月7日,中央政法委召开2021年度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近年来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谈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新风尚,巩固心齐气顺风正实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春上班第一天 对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陈一新: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新风尚

近几年来,中央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选人用人作为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创新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七大机制”,实施培养、考核、选任、激励、监督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大力营造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干部选任环境,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导向更加鲜明,务实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有力保障了机关工作和政法事业不断发展。

陈一新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良好的干部成长环境,让向上向善的机关风尚深入人心,以一流环境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务必正确把握“九个关系”:

——要讲初心,正确把握“当官”与干事的关系,“当官”就要干事,干事不能为了“当官”,要真正在思想上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以奋斗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要讲实绩,正确把握想干事与干成事的关系,防止“把干了当作干成了”等不实倾向,解决好“想干不会干”的能力短板,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确保干成事、干出实绩。

——要讲贡献,正确把握资历与能力的关系,既要让常年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型”干部有盼头,又要让善于克难攻坚的“狮子型”干部有舞台,坚决防止熬资历不进取、有能力不干事。

——要讲大局,正确把握个人理想与组织需要的关系,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获得成长进步,在奉献党和人民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讲团结,正确把握干事能力与共事本领的关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涵养开阔胸襟,做到多干事不生事、多参与不推脱、多合作不内耗,真正做到合心合力合拍。

——要讲自省,正确把握自我评价与组织评价的关系,多对照组织评价、群众评价校正自我认识,多以己之短比人之长,激发自省自励的正能量,在“比”中找准短板,在“学”中努力赶超。

——要讲定力,正确把握“顺境”与“逆境”的关系,成绩面前戒骄戒躁,挫折面前豁达坚毅,在执着进取中百炼成钢,做到立得正、走得稳、行得远。

——要讲规矩,正确把握好组织关心与自身努力的关系,聚精会神干好本职工作,对跑官要官的,不仅“不给”,还要严肃批评和组织处理。

——要讲底线,正确把握他律与自律的关系,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把自觉接受监督和严格自我要求结合起来,管好自己、管好家庭,不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出席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