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12 14:43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12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召开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陈一新说,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一新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陈一新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团结带领人民勇毅前行的坚强领导核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构建了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理想体系,坚持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造就了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奋斗和创造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历史。

——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贡献。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十条宝贵经验”既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政法战线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精心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