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蒲城:10岁“熊孩子”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时间:2022-01-12 10:25 来源:平安蒲城

12月31日19时45分,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彭村村民赵老先生求助,其10岁的孙子因被自己批评了几句,孩子负气离家出走已2个多小时。天寒地冻,气温骤降,家里人十分着急,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到孩子。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报警人赵老先生的家中,一边安抚他和其家人,一边详细询问孩子的穿着打扮和可能经过的路段,随后迅速展开找寻工作。民警兵分两路,一路通过走访群众调查,并联系村干部、村书记带领全村人在村子里寻找。一路调取路边监控,在辖区内继续开展寻找。通过监控显示,并未发现孩子离村的迹象。

蒲城:10岁“熊孩子”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于是缩小范围先从家中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家里的粮食囤内找到了孩子,赵老先生见到孙子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据孩子说,他害怕再次挨骂不敢出来,只好窝在粮食囤里,计划先呆一夜再说。看到孩子平安无恙,赵老先生和家人感激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

蒲城:10岁“熊孩子”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民警耐心教导孩子,并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教育。同时也告诫男孩爷爷要改变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了解孩子、关心孩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