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升警旗 唱警歌 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蒲城县公安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组图)

时间:2022-01-11 08:41 来源:平安蒲城

1月10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宣誓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公安局领导班子、各单位负责人及民警辅警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义警代表近100人参加仪式。

上午9点整,升警旗宣誓仪式准时举行,虽然室外气温将近零度,但是全体人员站成整齐的队列,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英姿飒爽,护旗手高擎警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到达升旗台。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体向警旗庄严敬礼,伴随着《人民警察向前进》的歌声,红蓝相间的警旗在蒲城公安警营徐徐升起。

面对迎风飘扬的人民警察警旗,全体人员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升警旗宣誓仪式结束后,王辉代表公安局党委,向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民辅警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殊为不易。蒲城公安一班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非凡的担当、勇毅的坚守和优异的业绩向人民警察节献礼!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蒲城公安一声号令、尽锐出战,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王辉要求:

一是要持续发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按照市、县应疫办要求,发扬公安机关英勇善战的良好作风,继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巩固好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二是要科学施策,维护年末岁首稳定。要结合年末岁首特点规律,深化信息研判预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春运、“双节”社会面巡防和重点部位管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三是要统筹推进,确保全年尽锐开局。要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时,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汲取教训、补齐短板,谋划好各自工作思路,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精细化,确保2022年尽锐开局、提速进位。

四是要严肃纪律,加强队伍内部管理。要加强民辅警思想教育,科学用警、合理调休,落实惠警暖警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新的内务条令,进一步严肃战时工作纪律和禁酒令,做好安全保密和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和违纪违法问题。

活动当天,还对10个疫情防控先锋集体、24名疫情防控先锋个人、10名疫情防控先锋辅警、10名疫情防控先锋义警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开展“我和警旗合个影”活动,邀请摄影专长退休民警为大家在警旗下拍照留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