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12月3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2-30 18:17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渭南市司法局党员在自居社区天籁小区参与疫情防控。

渭南市司法局党员在自居社区天籁小区参与疫情防控。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渭南政法干警绷紧弦,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坚守疫情防控护学岗,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交通安全宣传,严查违法行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 澄城法院深入包联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

【渭南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渭南市司法局立即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积极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澄城法院深入包联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2月28日以来,澄城法院再次组织干警对所包联的保兴福都苑及法院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逐门逐户进行筛查摸底并造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大荔县检察院排查机井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12月26日,大荔县羌白镇发生的一起女童掉入自家后院深井事故引发关注。大荔县检察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防患于未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县检察院安排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紧急出动,开展机井安全隐患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县的机井、废弃井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韩城交警筑起疫情防控“护学岗”潼关交警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韩城公安交警筑起疫情防控“护学岗”】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给师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韩城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调整警力,加强各中小学“护学岗”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执勤民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疏导,引导家长规范停放车辆;对于过往车辆,用规范手势示意减速慢行,对需要过马路的学生,民警示意车辆停车让行,护送着同学们安全的通过,同时,反复提醒家长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华州公安赤水派出所民辅警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连日来,华州公安赤水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绷紧弦,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引导广大群众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范各项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潼关交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传播已经成为重要途径,严禁聚集性活动已成为内防扩散的重要举措。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潼关交警大队认真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要求,潼洛中队于12月30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交通安全宣传。

蒲城公安拘留非法营运网约车驾驶员 白水公安查处17名涉赌人员

【一网约车驾驶员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被蒲城公安拘留五日】12月30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查处一起疫情期间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和命令的违法案件。违法行为人白某(男,55岁,蒲城城关镇人)明知县政府已出台相关禁令、命令的情况下,为贪图私利、借机敛财,2021年12月26日一天多次在县域内载客被县交通局执法大队查获。白某的行为既肆意扰乱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又严重阻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12月30日,蒲城县公安局依法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和命令的违法行为人白某给予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疫情期间聚众赌博 白水公安查处17名涉赌人员】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众本应严格按照要求,少串门不聚集,防止疫情扩散,但有些人竟然组织或参与聚众赌博,这种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而且严重干扰了疫情防控大局。近日,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严厉打击两起赌博案件,行政处罚17人,收缴麻将桌4张。

【失散16年 澄城民警寒夜帮助走失老人回家】12月29日,民警在下乡途中,偶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走在108国道上,民警凭借多年从警经验,猜测此人应该为走失人员,立马停下警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无法清晰地说出个人的基本情况。民警考虑到天气严寒,遂先行带着走失老人前往韦庄高速口疫情防控服务点,为老人采集了核酸,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耐心询问老人详细住址,从老人零零星星的话语中,民警了解到该走失老人为宝鸡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该走失老人的基本信息得到了初步确认并与老人家属联系,经过再三比对和确认,该老人为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人,是其走散16年的哥哥,家人多年寻找未果,真没想到16年后能够团聚。老人家属来到澄城,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深表感谢,一家人终得团聚。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机井安全隐患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大荔县检察院开展机井安全隐患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韩城公安交警筑起疫情防控“护学岗”。

韩城公安交警筑起疫情防控“护学岗”。

华州公安赤水派出所民辅警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华州公安赤水派出所民辅警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潼关交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潼关交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网约车驾驶员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被蒲城公安拘留五日。

一网约车驾驶员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被蒲城公安拘留五日。

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白水公安查处17名涉赌人员。

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白水公安查处17名涉赌人员。

澄城民警寒夜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澄城民警寒夜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渭南政法头条号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