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5 11:05 来源:法治蒲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3日,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全县42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单位,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任武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普法责任和群众法治需求,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幕墙前,活跃着一群身披彩带、身着志愿者马甲的普法志愿者,他们穿梭在人头攒动的广场,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和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即将于2022年1月1日施行的《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的普法行为,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50余块,发放宪法读本、法律宣传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袋、抽纸、围裙、纸杯等共8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30余人次。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县委依法治县办还通过组织开展“宪法九进”、以案普法、公益广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让全体公民从内心深处增强宪法意识,为竭力打造蒲城“一镇三地”,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