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组图)

时间:2020-11-19 08:55 来源:平安蒲城

为助力平安校园创建,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近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全县多所学校,深入开展“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出入境管理大队

11月17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外管民警走进辖区涉外学校,向外籍教师、学生们开展平安建设系列宣传。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活动中,民警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师生们宣传秋冬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青少年犯罪的几大类型、毒品的主要危害,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如何防骗、防电诈、杜绝校园暴力等,不断提升师生们对“三率两度”和平安蒲城创建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学生们辨别是非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告诫学生们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通过开展此次民警进校园活动,加深了警民关系,团结了师生,增强了师生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有效保护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重泉路派出所

11月18日,重泉路派出所全警动员,组成反诈宣传小分队分别走进辖区尧山中学、蒲城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实验中学、第二初级中学以及贾曲所有中小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讲座中,民警们通过播放PPT,为师生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新变化、新特点、常见手段、作案方式、常用术语、识别技巧以及危害性等,并结合9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常识,提醒师生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遇到涉及汇款以及不能辨别真伪的电话和信息时,要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自身利益遭受损失。同时引导学生们要积极与身边的亲友、家人交流宣传各类防范诈骗的技巧,不被虚拟空间另一边的表面行为所迷惑。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蒲城: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

此次宣传行动,共覆盖辖区一万多师生,通过面对面宣传,打防结合,预防为主,让广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切实提高了预防电信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小手牵大手、校园到家庭”以点带面人人参与反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达到少发案、少损失的社会治理目的。

下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将继续开展“警校携手护航 共建平安校园”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全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