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奋战60天,打赢收官战!蒲城法院这样干!(组图)

时间:2020-11-02 10:34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IMG_5049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 李园)10月30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推进“双进”专项工作暨平安建设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会,全面总结审判执行工作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检视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奋战60天”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蒲城法院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宏盛对2020年以来的审判执行质效、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电子送达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任立颖通报了2020年以来宣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通报了2020年调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审委会专职委员付宏建宣读了《蒲城县人民法院2020年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院长王玉琦在讲话中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短板,严格按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蒲城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平安蒲城建设上来,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稳步提高,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聚焦双进,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三个导向”,强化措施,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上下互动、部门联动的“双进”工作合力,推动“双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本职,狠抓执法办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司法,加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在线调解、视频开庭、电子送达等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以创新激活力、增动力。要创新措施,破解执行难题。继续探索打击“老赖”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全面加大五类案件执行力度,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确保“3 + 1”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要改进作风,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纪律制度约束,将作风建设要求抓在日常、抓细抓实,引导干警牢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道理,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和不良风气,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言、慎行。要多措并举,深化法治宣传。要通过集中宣传、巡回审判等多种形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新媒体拓宽渠道,进一步创新形式,提升宣传质效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有效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IMG_5060_副本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