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勠力同心 织密禁毒“天网” 禁毒2019“两打两控”决战决胜集中会战首战告捷

时间:2019-08-29 10:36 作者: 通讯员 刘璐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璐)自全市禁毒2019“两打两控”决战决胜第一次集中会战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亲自挂帅,立即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禁毒攻坚工作,全局民(辅)警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掀起了新一轮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新高潮。一周时间,全局共立案侦查贩卖毒品案件7起,其中2起被确立为市局目标案件进行督办,抓获吸贩毒人员41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人,强制隔离戒毒20人,行政拘留40人,社区戒毒5人,新发现8人,缴获各类毒品80 余克,集中会战首战告捷。

领导重视,迅速部署推动。自部、省、市禁毒工作会议开展以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在家局领导和禁毒、刑侦、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巡特警、城区派出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禁毒攻坚工作,并提出了“一条主线,两个重点,抢抓战机,合成作战”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全市禁毒2019“两打两控”决战决胜第一次集中会战开展以来,市局禁毒支队领导全力支持蒲城禁毒工作,亲身来蒲督战指导工作。8月19日,县局召开全局禁毒2019“两打两控”决战决胜集中会战部署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专项工作方案和《办理吸毒案件规定》,提出了禁毒工作“双逢双查”和“六个没有”的目标方针,将责任、任务、措施具体细化,在全局形成了敢打必胜,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强化措施,提升打击效能。县公安局启动战时禁毒工作机制,成立禁毒集中攻坚工作专班,局长李启平任组长,党委委员雷建利具体负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战区负责人,各科所队长为成员,分综合指挥研判组、案件抓捕审讯取证组、后勤保障组、考核督导“四个小组”和一个“突击队”,各组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通过领导下战区、考核杠杆引导、日通报周小结、专项经费保障、战时奖励机制、一票否决等六项措施全力推动为期一个月的决战决胜集中会战打出声威、打出成效。8月22日,局党委亲自给两个目标案件侦办组送去表扬令。

连续奋战,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级牵总打目标、禁毒刑侦打团伙、治安派出所打零包”的三级侦查模式,以“攻目标、摧团伙、扫零包”为重点,不断加大侦查打击力度,缉毒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局上下会把此次集中会战作为决战决胜的一次政治检验,聚焦禁毒工作追赶超越,紧扣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主线,全力推进蒲城禁毒工作在2019年下半年里大踏步迈进,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