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年中考安全保卫任务(图)

时间:2019-07-06 09:59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及初中八年级生物地理科考试于7月3日、4日、5日进行,为了加强考试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切实保障蒲城县2019年中考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蒲城县公安局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中考安全保卫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县局成立了由局党委班子为成员的中考安保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并于7月1日召开2019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从考点安全检查、试卷保密押运看护、考点周边治安排查、“涉考”犯罪打击、服务考生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将安保工作任务定岗定人定责,切实保障2019中考安保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二、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一是抓好考点安全检查。考前及考试期间,经文保中队、校园中队负责人先后多次对中考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及时堵塞了漏洞,消除了隐患;二是抓好周边整治。考试期间,各派出所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管控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并联合消防、卫计、教育等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了消防、卫生大检查,及时消除了各种不安全隐患;三是抓好噪音清理。为防止各考点周边噪音对考生考试产生影响,治安大队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的燃放爆竹、酒吧、建筑机械、高音喇叭噪音等噪声进行管理控制,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三、强化考点保卫,确保警力落实到位。考试期间,各考点门前均设有警戒区,警戒带隔离,在警戒带外增设缓冲地带,警戒区内禁止任何社会车辆停放及人员逗留,同时、各考点均由三名民警负责考试期间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及试题安全运送,同时督促门卫严格查验进出入人员证件;其次,交管大队加大对学生乘坐车辆的安全检查和管理,协调管理考试期间城区公交、出租车辆的行车安全,并在各考点门前安排8名交警,疏导车辆,放置“禁止车辆超速鸣号”指示牌,适时实行“交通管制”,做好车辆交通管理工作。

四、强化警容风纪,确保文明执勤到位。所有执勤民警警容严谨,密切配合,文明执勤,规范执法,形成了各考点间、各区域间的全警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突、治安防范、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热情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了2019中考安保工作,为考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充分展现了蒲城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在场领导和现场家长的一致赞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