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扎实开展体检工作 提升队伍建设质量

时间:2019-06-12 10:16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为切实把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建设质量,激发民警工作热情,确保民警身心健康,为“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和警力保障。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把关注关心关爱民警身心健康作为队伍建设重要前提,充分结合职业特性和工作特点,分类对全局民警进行了身体体检,确保全局民警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

突出重点,组织扫黑除恶专案组民警赴临潼疗养院进行休整和体检。今年年初,蒲城县公安局成功打响全市扫黑除恶第一枪,专项斗争进入白热化。专案组民警奔赴异地、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为全县乃至全市的扫黑除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局党委真心从关心关爱专案组民警角度出发,组织专案组民警近60人赴临潼疗养院休整、观看《长恨歌》、进行全面体检疗养,掌握民警身体状况,及时安排调整调休,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医治,最大限度保障民警健康权益,切实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

突出特点,组织交警赴专业机构进行体检。在充分考虑交警职业特点的基础上,积极与临潼疗养院协商,精心组织民警进行了血液、肝功、乙肝、B超、耳鼻喉、心电图、胸透等10余项身体检查,使民警及时准确掌握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确保队伍持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更好地开展公安交管各项工作。

实现全覆盖,统筹安排全警扎实做好常规性健康体检。一方面,实现从优待警全覆盖,将离退休老民警纳入体检范围,将体检时间合理分为集中期和延长期两个时间段,延长体检时限至一个月,确保每名民警都能参加体检。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体检”需要,在体检项目上有所区别,突出侧重点,全力维护民警健康利益。目前,常规体检正在进行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