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革命精神传警心 牢铸忠诚保大庆 ——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05-31 10:16 作者: 通讯员 薛力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力)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打赢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仗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求,2019年5月30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局所队室长、教导员共计50人到永丰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主持。

在红色教育活动中,贾玉胜政委带领班子成员代表蒲城县公安局,向永丰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了花篮,全体人员一致脱帽致哀,缅怀先烈。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永丰战役的壮烈历史,同时,在纪念馆观看学习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

张富清同志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1948年的冬季攻势作战中,老英雄参加了永丰战役。作战中他率先爬上永丰城墙,第一个跳入城内与敌人搏斗,被敌人的子弹划破头皮,他全然不顾,一人拔掉两个敌人的碉堡,彭德怀总司令亲自为他授勋,先后两次荣获“战斗英雄”称号,荣获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鄂西山区工作,深藏功名6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贾玉胜政委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蒲城公安当前重点工作,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夯实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学习他一辈子坚守初心、朴实纯粹、无私奉献的党员本色,学习他淡泊名利、扎根山区、造福人民的革命精神。要进一步在全局弘扬奉献精神,强化民警辅警大局意识,凝聚起蒲城公安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紧抓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围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目标,立足新时代公安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民警牢树“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蒲城公安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扎牢纪律“笼子”,保持廉洁自律。全体民警辅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要以张富清等革命前辈为榜样,恪守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坚决不越雷池,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始终坚持做到党性纯洁、廉洁自律、作风过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