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子女”要报培训班?家长们,可要“三思”!

时间:2019-04-21 17:07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大,不仅是成年人面临着严峻的职场压力,学生们也因为升学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作为家长,只要能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多学习一些知识,必然是义无反顾地支持。但也正是家长的这个心态,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抓住了机会,开始“借题发挥”了。

3月27日上午,家住白马镇的傅先生收到一条自称是其女儿发来的好友请求,傅先生没多想,即刻就添加了“女儿”的QQ。简单的交谈之后,“女儿”告诉傅先生,一位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要来学校培训讲课,当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由于费用昂贵,之前一直没说,但考虑了很多天之后,还是觉得,这样学习机会很难再有第二次,便决定告诉家长。孩子热爱学习,还懂得为父母考虑,傅先生喜出望外,毫不犹豫地答应,全力支持女儿的学业。

随后,“女儿”发来一个QQ号,说是负责此次培训的“陈主任”,让傅先生与其联系。“陈主任”告诉傅先生,这个培训需要交纳报名费,费用到账即为报名成功,之后学生才能填写资料,虽然培训费用稍显昂贵,但等后期培训结束后国家会补助百分之五十。听说后期有国家补助,傅先生便给“陈主任”所说的账户汇了26000元,并把汇款凭证发给了“陈主任”。

钱一交完,傅先生就找到“女儿”,说已经替她报名,但“女儿”却说,她已经填写过报名资料了,还说同学们都报了两门课程,她也报了两门课,傅先生还需要交纳26000元。待傅先生再次汇款26000元后,“陈主任”又以还有个二期培训班为由,劝说傅某继续汇款,还声称二期培训后,学生便可以拿到证书和补贴。听到这里,傅先生逐渐察觉了异常,感觉对方像是在“钓鱼”,立刻来到白马派出所报警。

其实,此类诈骗手法并不鲜见,虽然行骗细节花样百出,但是目的跟手段却不尽相同。蜀黍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家长,接到类似需要交纳各种费用的信息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记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与孩子和学校进行联系核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大家在上网时也要主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谨防被有心之人窃取信息。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