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县交安委召开全县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1-24 15:54 来源:平安蒲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安全生产、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1月17日,蒲城县交安委召开了全县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长张轲杰,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办的主要领导,交管大队分管领导、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蒲城县政府办副主任武涛主持。

蒲城县交安委召开全县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

县政府副县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王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春运期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二要积极应对挑战,切实强化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将农村作为春运期间保安全防事故的重点,下大力气做好提前预防,对县交安办前期交办的道路安全隐患,未完成的要抓紧治理,已完成的再开展一次回头看,切实把隐患消除在春运前、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关。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高效发力。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提前研究对策、完善预案、做好部署,一旦启动应急响应,确保政令统一、协同高效、应对有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动。交安委及成员单位要迅速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工作专班,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春运顺利推进。各镇办、各部门主要领导是交通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劲工作格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切实抓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冬奥会、“两会”顺利召开,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张轲杰对今年春运道路交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通报,并解读了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要点。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滚动清零。县交安办专门制定下发了《全县冬春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各镇办要对春运客货流集中路段特别是桥梁涵洞、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施工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一次大排查,春节前要将道路隐患全部治理到位,切实降低事故风险。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强执法检查,严防肇事肇祸。要紧盯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农村“四大战场”,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加强检查,有针对性开展高强度路面整治。三是加强疏堵保畅,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提前排查春运易堵路段,完善治理措施,维护通行秩序。四是加强协作联动,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交通运输部门要提前在坡道、弯道、桥梁等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堆放防滑沙、融雪剂等物资,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安全提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注重发挥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开展平安春运大联播、大直播活动和违法查处现场大直播,全方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地落细。要充分发挥县交安办指挥部作用,坚持动态分析、滚动研判、每日调度,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对本地交通出行集中、事故多发区域进行重点调度,运用预警提示、通报督办、重点调度、约谈问责等手段,切实压紧压实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责任。

会上,桥陵镇政府、龙阳镇政府就隐患路段治理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交通运输局就春运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县气象局就春运期间天气情况进行了通报。

蒲城县交安委召开全县春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