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1-02-02 14:47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2月2日,蒲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中共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5项制度机制,组织开展政法委员述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政法委员王辉,县法院院长、政法委员王玉琦,县检察院检察长、政法委员吉红东,县人武部副部长、政法委员徐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振宏,县司法局局长、政法委员石百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景娟、王新锋,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雷少锋、廉晓燕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位委员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开展政法委员述职,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各位委员能够自觉把述职工作作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具体体现来认识,紧扣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深化改革、执法办案、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报告去年以来的履职情况,整体述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今年重点要按照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抓好26项机制的运行,引领政法机关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对标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心谋划新年各项工作,确保良好开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政法机关的教育整顿年,更是全县政法工作向更高目标奋进的突破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扎实谋划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初平安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类信访、治安案(事)件易发多发期,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析研判。公安机关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检察院、公安局春节前要深入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节前后特殊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要结合部署开展的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对本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大清仓、大起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加大依法治访工作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和重点人的稳控。四是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春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纪律作风观念,严格遵守禁燃花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操办完灯宴、收送礼金等纪律规定,做到清廉过节、文明过节。同时,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等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遇重大突发情况,及时灵通信息,及时请示报告,高效稳妥处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