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法警支队调研指导蒲城县院司法警察工作(图)

时间:2020-08-27 17:55 来源:正义蒲城

8月27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肖世翔一行2人深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带领司法警察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汇报了该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编队管理、职级套改情况和法警履职的相关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肖世翔对蒲城县院司法警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司法警察严格落实上级下发文件精神,快速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对司法警察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司法警察工作认知度。他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法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市院法警支队制定一系列培训计划,提高体能、技能等综合能力,努力建设成一支专业化、正规化、现代化的司法警察队伍。二是继续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要充分发挥在履职过程中的业务素养建设,强化身体素质干好本职工作,认清自身职责定位,始终把司法警察作为第一身份。三是要履行好岗位职责。要继续深化编队管理,认真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是要摆好位置做好表率。 要及时转变角色,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司法改革中彰显创新活力,在执法办案中彰显公平正义,在依法履职中彰显法警地位,向全面履行职能推进转变。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代表院党组对市检察院肖世翔支队长一行来该院指导法警工作深表感谢。他表示,蒲城县院将严格按照省、市检察院领导的要求,积极做好司法警察工作适应性改革,落实编队管理制度,尽快抓好从优待警工作的落实,更加关心关注法警的工作生活,切实增强全体法警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努力实现法警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警务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