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检察院教育培训齐抓共进深化素质全面发展(组图)

时间:2020-08-14 16:56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为提高检察工作效率、提升干警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总体部署,深入贯彻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高检院《“十三五”时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常态化开展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14164906

微信图片_20200814164912

微信图片_20200814164915

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不断打牢检察干警的思想

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学习。蒲城检察院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宣讲报告、集中研讨等方式,引导全院干警加强政治学习,深化理解和应用。截止目前共组织专题讲座6次,参与宣讲报告会1次,集中研讨2次,并拓展学习平台,运用检察内外网、“两微一号”多渠道向干警推送学习资料,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增强教育的渗透力。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还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共计43人次先后在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陕西干部培训教育学院、蒲城网络党校、法学在线等进行学习,对干警进行深刻生动的光荣传统、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执法为民教育,确保干警政治方向不偏离,宗旨意识不削弱。

认真落实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分管部分干警会,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两个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函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方案》。学习省委、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等相关文件精神,全方位提升纪律作风。院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下发通知进行提示和规范具体活动。要求召开学习会、讨论会、思想交流会,学习形式以学习文件资料和个人分享学习为主,真正从心灵深处受到了触动,受到了教育,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全院干警政治站位。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045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048

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检察业务水平

严格落实上级院培训计划,对照文件要求,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和省院市院组织的各项正规化培训。目前已组织5名业务骨干参加了高检院、省院各类业务培训班,增强业务素能。同时还组织书记员开展检察机关12309业务应用系统应用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熟练掌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提供有力保证。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119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122

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类学习讲座、网络培训,强化干警各项素能

根据高检、省、市院安排,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高检院、省、市院组织的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确保每一次会议做到能参加的全部参加。同时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保密知识测试。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目前已组织开展普法活动10余期,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155

微信图片_20200814165158

据统计,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截止7月,已累计开展专项教育培训2期,参训53人次,检察人员轮训5期,参训5人次,参加高检、省、市院下达的培训4期,参训人员4人次,参加高检、省、市院视频、网络培训7期,参训人员112人次,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6期,参训人员115人次,开展传导式培训1期,参训人员8人次,同时,该院教育培训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度考评中位列第一名。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