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蒲城迎宾路派出所:打好“组合拳” 守护校园安全

时间:2020-06-24 11:46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学校的联动配合,营造“让学生专心、让学校安心、让家长放心”的育人环境和教学秩序,近日,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打出“法制报告进校园、设立校园护学岗、开展‘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宣誓签字”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密织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讲好一堂法制课 筑牢学生思想防线

迎宾路派出所选调专人,成立法制教育宣讲小组,制作科学、系统、切合当前校园安全实际的课件,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报告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就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摒弃不良行为习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对未成年违法犯罪的预防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违法行为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做实“校园护学岗”构筑安全防范第一线

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建立起由民警、义警、学校安保人员、学生家长组成的“护校安全”行动小组,建立微信工作群,每周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巡逻防范,安防教育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严防发生涉校案(事)件。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及时发现、打击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进入娱乐场所等涉及学生违法行为,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不洁饮食摊点和非法经营的书刊、音像摊点,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同时,在学校组建学生护卫队,让学生共同参与校园管理,对校园内学生的不良行为进行适时监督反馈,从而引导学生提高自制能力,加强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开展“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主题签名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营造校园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民警在桥山中学法制课堂上,重点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们消除好奇心理,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毒意识,并组织全体学生在专题制作的“手拉手远离毒品 心连心造福社会”禁毒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谎言、不受诱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