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中院副院长吕升学赴蒲城法院调研督导工作(组图)

时间:2020-05-19 15:06 作者: 武原宁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渭南中院副院长吕升学赴蒲城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5月15日,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带领民一庭庭长杨新龙、民三庭庭长杨耀武、速裁中心主任郝翎等一行五人莅临蒲城法院带案指导业务,调研督导“双进”“四个一流”工作。

渭南中院副院长吕升学赴蒲城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渭南中院副院长吕升学赴蒲城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吕升学一行在蒲城法院院长王玉琦的陪同下,对蒲城法院“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着重查看了围绕“双进”“四个一流”工作目标开展的“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党建活动和围绕八项主要工作实施挂图作战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业务研判会上,杨耀武庭长针对2020年以来经中院民三庭发回重审和改判的案件简洁明了地进行了逐案点评;杨新龙庭长的点评准备充分、总结提炼到位,围绕问题一针见血,指导意见明晰到位,用诙谐生动的语言风格指出了基层法官在审判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着重提示了审判中应重点审查的事项。郝翎主任围绕当前民事审判领域常见的非金融企业借款合同效力的问题明确了审判方向,要求加强类案强制检索的应用,避免“同案不同判”现象的发生。两个小时的点评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过去了,参会的蒲城法院民事审判领域二十余名员额法官都觉得意犹未尽,在一边努力争取时间见缝插针地和中院法官交流探讨案件和业务问题的同时,大家一致恳请吕升学副院长和市中院法官们能常态化地下基层带案指导,切实加强两级法院法官业务领域的交流沟通。认为这样的点评会对员额法官在案件具体审理中大有裨益。

渭南中院副院长吕升学赴蒲城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吕升学对蒲城法院的审判质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蒲城法院开展“双进”“四个一流”工作思路清、动作快、措施多、效果好。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要对照自己的初心深刻思考自己为何当法官、如何才能当一名好法官、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利。加强学习培训。法官个人要加强学习调研,法院要加强常态化的业务培训,学习借鉴法官论坛等研学形式,特别是要围绕类案和疑难复杂案件,切实加强上下级法院的交流研讨。加强廉政建设。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权力很大,要敬畏用权,警钟长鸣,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纪律红线这根弦。

吕升学指出,蒲城法院应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机关党建和家事审判工作为引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诉源治理,切实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全力提升蒲城法院整体工作水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