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张军列席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 讨论两件最高检抗诉的民事案件

时间:2019-12-31 18:23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国长安网12月30日电 12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两件最高人民检察院抗诉的民事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列席并发表意见。最高法15位审委会委员出席,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张军指出,我们依法列席最高法审判委员会,是履行法定职责,也是支持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共同维护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同时,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也有助于不断强化和改进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和办案工作。今天讨论的案件,案情涉及刑事、民事较为复杂的法律关系,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而不是由民事专业委员会审理,这样的安排更妥当,更有利于案件优质高效处理。对案件的讨论、发问,进一步理清楚了合议庭认定的涉案协议书、借款合同背后的犯罪问题,以及最高检之所以抗诉本案的问题所在。

这是张军第二次列席最高法审判委员会。2018年6月11日张军首次列席最高法审判委员会,讨论了最高检抗诉的一起刑事案件和一起民事案件。在最高检的引领下,各级检察院检察长依法列席各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已成为常规化重点工作。2019年1月至11月,全国各级检察长及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共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8339人次,同比上升48.5%。其中县区检察院6462人次,同比上升54.9%;分市院1724人次,同比上升29.3%;省级院153人次,同比上升39.1%。检察长列席4227人次,同比上升55.5%,占列席总人次的50.7%,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