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张军在陕西调研时要求: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时间:2019-10-12 08:23 作者: 记者 吕贵民 来源:陕西日报

10月9日至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陕西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学习、找差距、抓管理,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实做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在省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张军与检察干警和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郭汶霞、胡春霞在发言时,建议检察机关强化民营经济平等保护、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对已生效判决的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正;在基层检察人才配备方面多向西部检察机关倾斜。

在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张军察看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查阅案卷,并就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张军要求,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张军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真心实意替群众着想,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张军指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首先要讲学习,要有从头学起的紧迫感,紧密结合工作、思想实际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检察业务和各方面知识,学思践悟,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新时代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新需求。其次要找差距,看看自己的工作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多少距离,以四个“铁一般”要求真正做到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保本色。最后要抓管理,把责任和要求落到每一名检察干警身上,以科学高效的管理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分别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