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推进会 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图)

时间:2019-08-02 10:51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推进会现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为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基层治理体系,8月1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进会,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党委委员、巡特警大队长张升出席会议,各派出所负责人及责任区民警、内勤,治安大队民警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长王军宣读了《蒲城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强化警群联动,量化创建指标,促进高效创建;重泉路派出所、党睦派出所、陈庄派出所、罕井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就当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阶段如何争做标杆派出所提出了可行性计划。各位所长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不断发力,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面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切实提升维护一方稳定、保卫一方平安的能力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党委委员、巡特警大队长张升对各派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巧借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蒲城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大提升;二是要紧紧围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和内涵,精准施策、补短拉长,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三是要聚焦重难点问题,优化勤务模式,强化风险防控,深化科技应用,打造符合蒲城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最后,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蒲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题作了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不懈地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行动指南,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筑牢公安根基,强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坚持党的绝对统一领导,紧紧依靠基层党政组织和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把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列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切实为派出所降压减负,推动派出所回归主业;坚持专群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第一目标;坚持加大警务改革力度,坚决实现警务前移、警力下沉;坚持建设“智慧安防小区”,聚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三是要营造“枫桥”氛围,助力“枫桥”创建,展现新时代公安新担当新作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任务艰巨、前景广阔,事关全县经济发展、治安稳定和百姓民生。全局民警自上而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盼,不断丰富内涵、拓展载体、创新方法,着力打造蒲城治安精准防范、社会治理新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推进会现场1

推进会现场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