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邀请无臂禁毒志愿者王宏武走进拘留所学校宣讲禁毒知识(图)

时间:2019-06-25 10:03 作者: 通讯员 刘璐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在雏鹰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璐)
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特邀请无臂禁毒志愿者王宏武走进蒲城县拘留所、蒲城县雏鹰学校,向服刑人员和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警示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王宏武系陕西澄城人,9岁时遭高压电击失去了双臂,但他身残志坚,积极乐观,慢慢学会了用脚自食其力,翻地、种树,甚至学会了开三轮摩托车。2002年成为了一名禁毒志愿者,用双脚驾驶三轮车,带着自制的禁毒宣传展板,开始了全国禁毒之旅。他以顽强的毅力,与妻子一起驾车行程上万公里,在全国400多个县市举办了上千场个人禁毒宣传巡回展。

活动中,王宏武讲述了自己失去双臂后遇到的种种磨难,结合在全国各地宣讲中搜集到的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毒品给吸毒者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我只想通过我的行动告诉大家,只有人想不到的,没有人做不到的,我希望可以感染更多的青年坚强地生活,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王宏武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人生,讲述了自己的禁毒旅程,讲述了一位无臂的汉子和生命、生活抗争的点点滴滴。服刑人员和师生们纷纷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也从他的宣讲中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人们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活动最后,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安晓刚和县禁毒办副主任刘广强先后从专业的角度向服刑人员、学校师生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和危害,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多学习毒品知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禁毒志愿者王宏武的可贵精神,不断提高认识,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侵蚀,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及毒品的危害,共建无毒蒲城、平安校园。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服刑人员和师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引导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全县浓厚的禁毒氛围。

在雏鹰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

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毒品样品

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毒品样品1

在拘留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